Niki Design

最痛苦的事,不是失败,是我本可以。

一年多以前……

    一年多以前,我有一群朋友,我们因为“静语”走在一起。那时,每个人脸上都有几分稚气,无论多小的事,都能激起我们的热情,为了那个令人兴奋的目标,去努力做。
    一年多以前,我有一个大哥。大哥和蔼可亲、平易近人,把我们所有人都当“兄弟”。大哥做事风风火火,他总是以行动激励我们,带我们一起努力。大哥特别热情,关心我们每一个人,哪怕一点小小的情绪,都逃不过他的眼睛,他总是能在我们伤心的时候,给予我们安慰。
    一年多以前,我有一个姐,姐性格开朗、乐观向上,还被大家称为“才女”。姐对我很好,经常喊我“小朋友”,因为我比她小,也经常受到她的照顾,所以,我喊她“姐”。
    一年多以前,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,他做事情很认真,也挺关心人。他是一个负责任的人,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,是一个关心朋友的人。
    一年多以前,我有令一个很好的朋友,他个性倔强,学习疯狂。他告诉我,“学无止境”;他告诉我,“学习,要一刻不落的学习”;他告诉我,“现在不努力,以后总叹息”;他告诉我,“都别说被调剂,只要好好学,什么专业都出人才”;他告诉我,“你就是你自己”;……因为他,我喜欢上计算机;因为他,我学着熬夜、疯狂地学习;因为他,我开始尝试叛逆,开始追寻独一无二的自己……
    一年多以前,我曾经拥有好多好多,现在,都已经渐渐离我远去了。
    我知道,这是现实。每个人都在成长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。
    但是,令我伤心的是,大哥,变得虚伪;姐,貌似从来没把我当好朋友,从来没跟我说过一句心里话;我的两个很要好的朋友,却天天沉迷游戏……
    是的,你们告诉我,人是会变的。我知道,我明白,我懂……可是,是什么,将感情变淡,将人心打散?是利益、名誉,还是都已经变得自私?
    我想要的,没什么,仅是一点点的关心、一点点的理解、一点点的支持,仅此而已,仅此而已……
    是我错了,大错特错!大家在扯同一根皮筋,渐渐地,大家都放了手,只有我还不想放,那么,受伤,都是自找的……
    我到底在计较什么?我又在抱怨什么?是为自己努力工作却得不到认可抱屈,还是为了没拿到各种名额而嫉妒?
   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啊,其实我也自私,对吧?有好事也希望发生在自己身上的。那么点小小的机会,我都在乎,真是小肚鸡肠啊……终于看清我自己了,原来这么令人讨厌,连我自己都看不起我自己,真是没出息啊!
    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,像什么?你以前,多好的一个孩子啊,没心没肺,学习认真,从来都一副“乖乖女”的样子。
    大学,到底什么是大学?难道痛苦,真的就是成长的感觉吗?大学,我憧憬了那么多年的大学,竟然是这样,竟然是这样……
    喜欢,到底什么是喜欢?原以为会一起走下去的人,消失了,是在我毫无察觉的时候,渐渐消失的……
    现实,到底什么是现实?难道,朋友变得疏远冷淡、利益在人心中高于一切,就是现实?
    我好失望,我好伤心,我好无助……
    谁能告诉我,什么是勇敢,什么是坚强,什么是“此情不渝”的感情,什么又是可以永不改变的东西?
    事实总跟我说谎,跟我开玩笑,我被玩儿得好惨,真的好惨……
    我根本没自己想象中那么坚强,我依旧是那么脆弱,那么没长进……爸爸,我快撑不住了,真的要撑不住了……
    昨天,我还在告诉自己,我要做一个快乐的孩子,我要用快乐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……可是,很抱歉,我今天就食言了。我连自己的失意都应付不了,我还怎么顾得了别人……
    到底是什么,夺走了我的快乐?我想不通、想不通啊……
    怎么会这样……怎么会这样……怎么会是这样呢……

评论

© Niki Desig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