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i Design

最痛苦的事,不是失败,是我本可以。

爱读书

    我是真心爱书,爱读,爱收藏。
    我的第一本课外读物,是爸爸送我的《格林童话》。那时,已经记不清是几岁了,字都认不全,完全靠配图来“读”懂里面的故事。后来,一发不可收拾,爸爸一旦 在家,就吵着让他带我去书店买书。上学之后,也是各种买书、各种订阅。不过,从初三到高考结束这段时间,确实没读什么对自己有长远影响的书,考试压力大 啊,老师关心的是我们做了多少题、考了多少分,根本不会管我们读了多少书。
    高考结束后的那个暑假,我们仿佛被释放的“囚犯”一样,重新获得了自由,也有了充足的时间读书。不用再考虑作业、考试这些让人头疼的事了。每隔几天,我们 几个同学就一起去书店读书,在那儿泡一个上午,出去吃个饭,再换另一个书店。呵呵,怀念蹭书读的日子~看到很喜欢的书,就买回去认真读,读完了再彼此交 换。晚上睡不着,在QQ上讨论一下读书心得,呵呵,惬意啊~
    上大学之后,我读书的日子就主要集中在寒暑假了。上课期间各种忙,有时想想都不知自己忙了些啥……浪费了不少时间呢。在各种琐事中,逐渐变得心浮气躁,仿佛失去了自我一样。
    不过还好,在好朋友的影响下,现在我每天都会挤出一定的时间来读书。读书使人心静,获得满足的快乐。
    前几天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,把所有喜欢的书(课本除外)都放在桌面上,提醒自己要多读书。意料之中,引来了同学的好奇:
    ——这么多书,哪儿来的?这么多电子工业出版社的书,老贵了
    ——有的是买的,有的是借的。跟朋友借,去图书馆借。我喜欢收藏书,希望等我老了,我的藏书能充满满  满一间屋子
    ——浪费,不环保,没必要……
    额……好吧……
    一方面,尊重他人的想法;另一方面,坚持自己的原则。
    我喜欢,这就够了,不用解释什么。

评论

© Niki Desig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