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i Design

最痛苦的事,不是失败,是我本可以。

在路上

新浪•天气通手机桌面插件参赛作品,终于在昨天下午提交。由于自己效率低,加上期间各种课程设计,使作品设计过程拖了好长时间。期间,感谢@LearnShare同学的支持和引导,他为我提供了好多创意。虽然作品看起来没什么人气,但是将它放在自己手机上使用的感觉,真的美滋滋~ 为了比赛,还请了三天假,虽然是个人的比赛,但还是被毫不犹豫的批准,感谢陈老师的支持。最后,感谢@ifander的评价,还有@乾枫叶华的鼓励、舞动奇迹的帮助。    

又不是得奖,还在这儿一个劲儿的感谢,不是得瑟,只因为自己从中有所收获。接下来除了坐等结果,更重要的是要继续努力。

感觉这几个月来,自己最大的进步就是真正做到了“不抱怨”,也正为此,所以感觉学习并不痛苦,而是快乐的。

昨晚我说:今天看到英语专业的同学在骂英语,法律专业的同学在骂法律,突然觉得,我是多么幸福,因为学习过程中虽然也并不容易,但自己从未厌烦过自己坚持做的事。

@Freyja_wei给我评论:说的真好!设计就是不热爱就没法做的行业~~~哈哈哈~~~加油!

是这样的。虽然我不是设计师,但我却热爱这个行业。当热爱击败了所有的苦逼感,即使再痛苦,也能学着苦中作乐。

关于快乐学习,我觉得@D咄咄和@LearnShare同学做的最好了,他们谈学习的时候,总以“玩儿”来形容,其实这才是学习的真谛。如果觉得学习只剩痛苦了,那么就失去意义了。

前几天看@D咄咄说:多少年后 如果有人问我 大学最后悔的是什么 我会说 A最后悔的逃课逃的不够多 还是 B逃课逃的太多了? 现在我更倾向于A 上课严重影响学习啊

是这样的。我并不是说老师不好,只是每一门课都可以作为一个研究学习的方向,课上学习的那些,算是老师的引导,若要学好,需要自己课下细致的学习研究。而有那么多方向,自己专注的也只能是其中一部分,对于那些自己不感兴趣的,何必去浪费时间到课堂上充人数呢。再者,有些老师没时间主动学习吧,拿他/她十年前学的东西来给我们讲,实在是没什么用啊。

自学设计已经快两年了,之所以到现在都还是低水平,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在这上面花的时间远远不够。每门课程,起初都想应付应付,多留时间给自己,可渐渐地就不仅是应付应付了。并不想夸自己有多认真,而是想骂自己太放不下,还不是不想在老师、同学面前得到不好的评价!其实,都没啥,真没啥!

好在,我还依然在路上,在追求设计梦想的路上。年轻,要有一颗敢于打破常规、追求卓越的上进心,有了上进心,无论走到哪儿,都有立足之处。

解脱的日子快到了,面临更大压力的日子也要到了,加油!

评论

© Niki Desig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