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i Design

最痛苦的事,不是失败,是我本可以。

认真过完最后这段日子

    上周末,左思右想,作出决定,暂时放下有关设计的东西,全心做好学校里的事。一年半以前,我挂掉的概率论;一年前,我那410分的英语六级;还有即将到来的专业课程考试。

    本想在放假前积累一些作品,暑假出去找实习工作,可渐渐发现,在作业、考试、课程设计的压力下,设计不能专心学,课程马马虎虎应付,到最后什么都做不好。不如暂时放下一部分,先应对眼前的考试,等放假了,再全心学习设计,做好足够的准备去应聘。

    每当为不想做而必须做的事而烦躁时,就安慰自己,就快要解脱了。大学,来之前憧憬的那么美好,来之后却是这么想逃脱。自己总是这么矛盾。有时会觉得,我的大学过的是非常有价值的,与高中的自己相比,的确成熟了许多。但有时也会感到遗憾,因为自己曾经偏激的思想,放弃了一些不该放弃的东西,致使自己觉得这段旅程并不完美。也许,我所想要的两个方面不可兼得,也或许,是我为自己的懒惰寻找了借口。这些东西,应该是到毕业之后才能够看的清楚吧。


    最近自己最烦恼的事,是感觉自己的虚荣心在不断增长。尤其是快成为学校里最年长的人了,而我现在说自己是大一的,估计没有人会怀疑。这么矮小的身躯,让自己从来都没有自信。去年就是因为这,让我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。可这个,我根本无力改变。看到同学们穿的那么漂亮,我是多么羡慕。我也想变漂亮,想穿漂亮的衣服,穿漂亮的鞋子,让人能觉得我是个大人了。

    可是,转型并没有那么容易,而且也不是我现在最该做的。还是安下心好好学习,如果只有虚华的外表,那就成为自己讨厌的人了。静心、静心,好好学习!

评论

© Niki Desig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