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i Design

最痛苦的事,不是失败,是我本可以。

怠惰

    从8月17号那天开始,直到现在,感觉过得无比颓废、怠惰,仿佛什么都没兴趣,没了梦想,没了目标,没了时间观念,更没有了自信与前进的动力。说实话,感觉非常受打击。我们两个,先是他,后来是我,都被告知“我们回去商量一下”,时间一天天过去,感觉,不会再接到同家公司的第二次电话了……想想也是,站在对方的立场想一想,自己也肯定会这样说的。不怪谁,也不怪自己,客观原因,还能怎么办……

    一个周了,除了看了些常识性的东西外,其它什么都没做、没学。感觉心飘着,什么都不想做,整天游走于各个招聘网站,投了十几份简历,而且避开了大公司,可还是只接到了一个电话,而且感觉不会再有然后了……这就是碰壁,感觉如此的差劲,自己是有多无能,连一份实习的工作都找不到吗?

    想起去年在北京的日子,每天做着杂七杂八的工作,餐补、宿舍,算是自己生活的基本条件。永远忘不了那间宿舍,刚住进去的时候,真被里面的景象惊呆了:这里面之前住的该是怎样的一个奇葩!!!摊在床上的被子,落了厚厚的一层土;一堆一堆的鞋子,一堆一堆的脏衣服,有的在盆里不知泡了有多久;厕所里积攒了几个月的厕纸,这是人住的地方吗???顿时,我真不知该怎么办……幸好有他,先让我出去,打扫了两个小时以后,才让我进去。这算是有个能住的地方了。那天晚上,睡到一半,哭湿了半个枕头……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。

    中考、高考的时候,感觉自己是一路冲过去的,虽然不是最好的,但一直在追求做一个更好的自己。自从上了大学后,无论我多用力,感觉再也冲不起来了……也许是因为人外有人,也许是因为有些东西真的不适合,但这都不能成为我怠惰的理由。无论我曾经去过哪里,有过怎样的经历,都是他带着我,如果没有他,那我还算什么?特别怕这种依赖性,一旦形成,好难再找回独立的自己。

    曾经听那么多人说,大学有多美多美,可种种经历让我感受到,大学好累好累……来这里三年,有些观念被彻底颠覆,在这样一个被社会习气熏染的环境里,再也不敢打开心灵。心底的那份骄傲,不曾消失,但总被无情的淹没在别人的光环里。真想说一句,真是够了!

    今晚我心情很差,说了这么多丧气的话,希望有一天,我能因为这些话被自己骂一顿。

评论

© Niki Desig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