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i Design

最痛苦的事,不是失败,是我本可以。

独善其身,兼爱天下

    事在变,人在变,环境在变,一切都在变。
    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,就是这个世界时刻在变。
    很显然,我也在变。我在由幼稚走向成熟,由一个单纯的小姑娘变为一个有思想的成年人。
    前段时间曾做过心理成熟度测试(只是出于好奇),结果是:一半的成熟,一半的老练。同学,你还年轻!
    的确,与同龄人相比,我确实缺乏淡定与老练,做事优柔寡断、瞻前顾后。我总是在顾虑别人的感受,尽量不要让自己伤害到他人,结果,每次都弄巧成拙。
    好多事情,是我无法控制的,我还能说什么、还能做什么呢?
    我选择沉默,不是因为我懦弱,这是我无言的抗争。即使在别人看来,这是逃避,但是,这是我的本性。争执,只会产生更坏的后果,何必、何苦呢?我累了,不想再这样下去了。
    亲爱的朋友,也许你永远不会看到我这些文字,可是我还是想说,请对别人多一点点的尊重与体谅,任何人不是生来受你呵斥的。无论做什么,要首先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。不要将别人的忍让,当做好欺负。一个人的心一旦受伤,是永远无法愈合的。我在考虑大局,而你呢?真的有尊重过我的感受吗?个性,也不是这么个展示方法。你可以放弃很多,可以说自己什么都不在乎,可是,真的是这样吗?整天一副怨天尤人、郁郁不得志的样子,有用吗?为什么不努力上进、努力充实自己呢?抛弃反感、讨厌这些形容词不说,起码,我是非常、非常、非常的失望!
    我已经渐渐明白,人心这个东西,是我永远无法触及的无底洞。仅凭自己的片面想法,很有可能会将很多事情看得歪曲。我唯一需要做的,就是做好自己。想要做一个对别人产生良好影响的人,如果自己的素质都达不到,又何谈影响别人?
    读书吧,读书能使人心静,暂时脱离身边的喧嚣,躲进世界的角落。只有自己心静了,才能看透现象后面的本质。
    我曾经说过:也许有一天,现实会打磨掉我所有的棱角,但至少,不是现在。
    此时,我仍然坚定地赞同自己的这个观点,不要被现实蒙蔽,永远做自己,做最好的自己。
    那些堕落的朋友,请早日清醒吧,没有人可以脱离这个世界而活。请为他人考虑,更要为自己考虑。时光易逝,你还能年轻几年?
    那些上进的朋友,我们一起努力。追求梦想的路上,有了朋友,才不会孤单无助。相信,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向前的人,整个世界都会为它让路。
    独善其身,兼爱天下!

评论

© Niki Desig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