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i Design

最痛苦的事,不是失败,是我本可以。

关于寒假的一点儿想法

    昨天下午已经已经考过英语了,很淡定的最后一个交卷。虽然在人员骚动时有点儿小紧张,但之前一直是认真在做。四级已经结束了,所以很多同学应该是不重视这次考试的,不然,词汇题有问题,为什么只有我提出来了呢?也可能是别人根本就没考虑过那两个有问题的选项……
    还有物理、数据结构、马克思、概率论。很抱歉,我的物理实验已经挂了……“迈克尔逊干涉仪”,我最终还是没去补。其实不是没时间,是考虑太多,担忧太多……不知下学期,大家看到我挂这科,是什么想法,应该是笑我傻吧……再把两学期的实验做一次?太无情了……我极有可能,是不会去的。
    同学们都在紧张的复习,可我却喜欢呆在实验室。一个项目结束,开始准备下一个项目。之前口口声声说不怕挂科,现在是考验我是否说话算数的时候了。也许是我从未挂过科,所以才这么淡定。前两个学期,努力地学习,最终成绩却那么惨淡,朋友很诧异,自己也很郁闷,然后,不想多说了……第四名、第五名,对我来说,除了多了两百块钱,有什么用?现在再重新考一次,估计全挂。本学期,成绩会更惨淡的,要做好准备被取笑。
    身边的朋友们看到我天天泡在实验室,关切的问:“你不学习了?……”其实,我真的没有贪玩儿,我不是坏学生,我一直在学习……我只是不想拿时间去准备考试,因为我觉得没用。
    上午在自习室,看了会儿物理,思绪转向寒假。又是一个寒假。去年寒假,是我人生的转折;今年寒假,也一定不要让自己失望。初步想法,做一个小型网站。从设计,到前台,再到后台,完全由自己一个人来做。网站架构、功能,网页版式、色调,还有logo、表情,都由自己来设计(当然,期间遇到问题,要及时向高手请教的)。页面设计靠PS,logo设计靠Illustrator,表情设计靠Flash,前台表达靠HTML、CSS、Firefox,后台用python、Django来写……
    下学期英语六级,绝不要像四级搞的这么惨淡,得提前做好准备。一本《新概念英语3》,足够了。对了,不能忘记很久以来对课外书的渴望:《杜拉拉升职记》、《星座神话》、《行星与恒星》、《行者无疆》、《老子的智慧》……好多好多书,一定不会让自己失望的。
    六个周的假期,前两个星期留在学校做项目,后一个月,可以完全交给自己,来做自己喜欢的事。这是一个胃口大开的假期,一定要疯狂地学习,毫不懈怠的学习!!!
    我不是坏学生,以后你们会懂的……
   

评论

© Niki Desig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