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i Design

最痛苦的事,不是失败,是我本可以。

《帕金森定律》阅读笔记

    压力 = 负载/自我能力。

    在负载一定的情况下,我的能力越弱,压力就会越大;而如果努力提升自我能力,那么压力就会减轻。

    能力就是你所渴望的强项,就是你在困境中磨砺出来的经验。

    对于自己渴望的强项,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,都坚持,最终磨砺出来的经验,就成为一种能力。

    强人之所以成为强人,在于他们不愿混事儿,而愿意用自己的强项开掘人生的意义。

    身边的强人有一个共同点,他们每做一件事,都非常认真,非常专注,他们不愿将就了事,而是直到研究出自己想要的结果。

    豪勒斯•格里利先生说,如果想把事情做到最完美的境地,就非得有深邃的眼光和充分的热诚不可。

    完美是一种追求,热诚是一种态度。

    所谓惰性,就是你不愿意或者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活动的一种精神状态,是人对生活中的一些消极情绪的反应。

    克服惰性,要首先克服消极情绪,不再为无所谓的小事而伤脑筋,做个心胸宽大的人,始终将最重要的事放在最先的位置。

    所谓角色论,就是由于担负某种社会性的角色,而必须尽到其职责。

    每个人都担负着多个角色,必须承担多种责任。

    精力是你一生的资本,但绝非是可以随便透支的。

    将“劳逸结合”牢记于心,千万不要随便熬夜,否则熬一晚,需要几天来补,得不偿失。

    虔诚的信仰给了我无比的力量,凡事能做。

    坚持自己的信仰,跟着自己的心走,相信自己,凡事能做~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Niki Desig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