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i Design

最痛苦的事,不是失败,是我本可以。

我在想,对一个团队来讲,能独立干活的成员固然是好,但更好的成员应该是具有创造力的人。

成员缺乏创造力,会导致整个团队都缺乏创造力。而成员缺乏创造力的原因是什么呢?我猜测可能的原因:

1. 人本身的问题。

2. 业务需求太紧张,没有时间思考。

我所说的这种创造力,对人的要求并没有多高,我想,一般能够独立钻研技术难题的技术人、或能够开脑洞促进用户活跃的运营人都具备。

所以,为了激发成员的创造力,是不是可以做些事情?比如,

1. 每个月拿出一个下午,大家一起放松的聊天或做些别的事情

2. 每月有 3 天时间可以让成员自由学习

3. 多去有用户的地方走走,观察人

以上都是我的胡思乱想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Niki Desig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