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i Design

最痛苦的事,不是失败,是我本可以。

2016 年终总结 —— 岁月静好,平淡无奇

与 2015 不同,踏入社会的第二个完整年头,感情上岁月静好,工作上平淡无奇。一切在顺其自然,没有主动做过大的自我改变。

2016.01

  • 一年前的平安夜,以极度焦虑的心态写完 2015 年终总结。那时觉得自己一无是处。

  • 春节回家前一天的下午,跟产品经理聊了好久,他在很多方面给予了我好的评价,使我心中顿时充满前行的力量,而这股力量也一直支持着我走过整个 2016。他是我职业道路的启蒙人,在我心里,他一直都是我的 mentor。

2016.02

  • 春假后,正式从产品助理转回设计师。

2016.03

  • 季度 review,负责产品版本迭代、改进产品体验的那段时间,意外的得到大部分人的肯定。于是也不再过分自责自己的一无是处。

  • 意外的,成了所在业务线唯一的设计师,工作量压力比较大。于是整个三月份,在效率提高上做了很多努力,效果还算明显。其实最重要的,是结束一件事的决心,和对 deadline 的敬畏。

2016.04

  • 萌生了做产品的想法。想到现在的设计类网站,基本都是资讯、资源分享,或作品展示,就想能不能做帮助设计师成长、设计师之间相互交流的网站。各种可能性、发展方向想了好多,还买了域名,主动找产品经理咨询过想法,以及该怎样推动这件事。然而时间越拖越久,这件事“再而衰,三而竭”了……

  • 过了 24 岁生日,已不可再称为“二十出头的年纪”,越发害怕变老这件事。

2016.05

  • 做着大量的电商、运营相关设计,业余时间补习平面设计的知识。

2016.06

  • 某一天被猫咪后院的图片萌到,晚上回家突然开始练习画画。此后每天晚饭后都画一幅画,每天的进步都是感受的到的,出乎意料,画得很开心。

2016.07

  • 业余时间继续画画,并启用了两年前买的手绘板。混到布丁的绘画组里,玩儿的不亦乐乎。七月份的微博,基本都是我的画。

  • 开始学习化妆。每个周末花半天时间从网上找教程看,了解化妆产品、化妆步骤,这也不是一件能轻轻松松就做好的事啊。

2016.08

  • 由于总是盲目的接受别人的绘画练习建议,慢慢的越来越去努力迎合别人的期待,画的没有那么开心了。于是决定从绘画组消失,微博上的绘画练习更新也变得断断续续。

  • 某个周末做了两个界面设计练习,被站酷小编标记为“优秀内容”,有些开心,但仍觉得这是一件很羞愧的事,毕竟我是工作两年的人了,就还只能做到这种程度。

2016.09

  • 第一次从零开始参与一个项目,还是蛮兴奋的。项目开始前,周末偷偷去公司加班,为新项目做准备。然而由于我们两人的合作,没有人做主导角色,过程就慢慢变得恶心了,设计也变得比较糟糕。

2016.10 ~ 2016.11

  • 与胆结石斗争的两个月。以失败告一段落,看来以后必然要经历一场手术。

  • 在家养病期间,与公司的工程师远程合作,设计了儿歌点点网站。我脑子里对所做的事,总抱有很高的期待,但无奈眼高手低。

  • 比较快的上手了 sketch,切图效率让人爽到不行。现在 sketch 已作为主力工具之一,PS 的地位依然重要。

2016.12

  • 这一年,工作上还是没有自我突破,有过很多没有付诸行动的想法,做过很多没有结果的事。很失落,但正在积极寻求自我突破之法,知道该怎么去努力。

2017 年,一定要做到专注,希望明年的年终总结,不再这么平淡无奇。


评论

© Niki Desig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