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i Design

最痛苦的事,不是失败,是我本可以。

找到自己的职业价值观——读《小强升职记》

所谓价值观是指一个人对周围的客观事物(包括人、事、物)的意义、重要性的总评价和总看法。

什么是最重要的事?

需要先找到自己的价值观,然后才能根据价值观对人、事、物作出评估,最后才能决定什么是最重要的事,以及他们值得我花费多少时间。

最高三项(后三项分数相同):

  • 人际关系:希望一起工作的大多数同事和领导人品较好,相处在一起感到愉快、自然,认为这就是很有价值的事,是一种极大的满足。

  • 成就感:工作的目的和价值,在于不断创新,不断取得成就,不断得到领导与同事的赞扬,或不断实现自己想要做的事。

  • 智力刺激:工作的目的和价值,在于不断进行智力的操作,动脑思考,学习以及探索新事物,解决新问题。

  • 独立性:工作的目的和价值,在于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独立性和主动性,按自己的方式、步调或想法去做,不受他人的干扰。

  • 社会地位:工作的目的和价值,在于所从事的工作在人们心中有较高的社会地位,从而使自己得到人的重视和尊重。

最低三项:

  • 社会交际:工作的目的和价值,在于能和各种人交往,建立比较广泛的社会联系和关系,甚至能和知名人物结识。

  • 利他主义:工作的目的和价值,在于直接为大众的幸福和利益尽一份力。

  • 舒适:希望能将工作作为一种消遣、休息或享受的形式,追求比较舒适、轻松、自由、优越的工作条件和环境。

价值观没有对错,而且有可能由于经验的积累、环境的变更而不断调整。

评论

© Niki Desig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