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i Design

最痛苦的事,不是失败,是我本可以。

回到起点

    我终于还是辞职了。

    辗转一年,又回到了起点。经历过两家公司,对比之下,让我看清了自己,也想清楚了该加入一个怎样的团队。

    离开一起唱,完全是客观原因,一是学校的三方协议逼得很紧,而是独自一人在上海过得很艰难。离开这家,却是主观上不想再继续下去。把数据库交给设计师做视觉设计,我想除了我之外再没第二个人这么做设计了。客观上来讲,他们需要的,是一个交互设计师,懂得理清那些模棱两可的需求,而对于视觉方面,他们觉得有就行,不在乎各种细节。

    在一起唱,虽然作品很少,多是给老大打打下手,但做的东西却能被付诸实施。在后来的公司,第一个app设计默默无闻的被拖死了,第二个app在对照数据库的情况下,总算做好了整套设计,结果却是产品重新定义了需求,重新来过。。。从一开始,这个项目就没进行过详细的设计,只是在某一天下班之前,过来交代我几句话,这个功能类似大众点评,这个功能就是个聚划算,等等等等,没有一点实际的东西,直接告诉我,你做吧。无语。。。

    我不知提过多少遍,我们要先把需求搞清楚,然后把交互原型确定下来,确保整个app能够跑通,然后再做视觉设计。可是产品经理给我的理由是,这个app要分三期完成,咱们有大的目标,但是小的目标还没确定。而且咱们这个项目时间紧,来不及做原型。我靠!!!靠牺牲开发流程的关键工作来缩短工期,根本就是瞎扯!没办法,我去找另外一个产品经理(另个产品经理一起负责这个项目,本来就扯),他说他会从中进行协商,结果呢,说过的话从来不去做,只是为了表面上敷衍我罢了。果然,后来,一个月的成果,全白费了。

    项目在进行的过程中,公司发生了巨大变化,我们被收购了,公司性质变了,领导变了,公司的氛围也变了,感觉像是被连同公司一起卖了一样。回学校毕业一个月,再次回来,公司已不是走之前的样子。当我们还是一个独立的公司时,大家会一同努力做好产品,因为客户是否买单,决定了我们所有人的薪资。而现在,有了大腿可以抱,产品经理的目标,不是用户需求和产品,而是如果取悦总公司的老大们。对于我,薪资绝不是让我留下来的唯一条件;而对其他人,我不能确定。其实为了钱也没什么错,只是我永远觉得,做好产品才是第一位的,有了好的产品,钱自然会有的。

    我知道一个人要活在这个社会上,身上不能有太多棱角,可是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,如果现在就学着圆滑,不能坚持自我,那么迟早有一天会迷失自己,忘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只会随波逐流。

    辞职,不是结束,是一个新的开始。能否做好准备迎接更好地机会,就看我的行动了。

    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Niki Design | Powered by LOFTER